17xie > 民间偏方大全 > 番茄红素预防肺癌偏方
背景:                 
[本书目录] [图书首页] [本书讨论区]  
链接地址:http://www.17xie.com/read-221179.html    注册17xie 一起来写书 实现您的出书梦想!
WESTPORT,CT,10月17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波士顿的研究人员报道,饮食中高水平的番茄红素似乎能降低吸烟者和非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然而其它一些类胡萝卜素对非吸烟者的作用是相反的,即它们对吸烟者或曾吸烟者只有很少的或没有保护作用。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Dominique S. Michaud博士及其同事在护士健康研究和医疗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中收集了有关资料(男性为46,924人,女性为77,283人),对他们进行多项的问卷调查。受调查者报告了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摄入指定份量的各种食物的平均频率。研究结果发表在10月份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1984-1996年间,女性中共有519例肺癌新病例。1986-1996年间,男性中共有275例肺癌新病例。

在非吸烟者中,α胡萝卜素摄入量占前20%的人同后20%的人相比,发生肺癌的危险低63%。β-胡萝卜素、黄体素和β隐黄素也有类似的不明显的降低癌症危险的趋势。在排除饮食评价时间与随访时间相差4-8年的因素后,发现两者间仍有很强的关联。因此作者认为类葫萝卜素与发生肺癌危险间的确有一段相当长的潜伏期。

研究人员报道在排除吸烟因素的影响后,类胡萝卜素与肺癌之间的关联明显减弱。但当他们得出了类胡萝卜素的生物利用度调整评分后,番茄红素与肺癌危险在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中都有很强的负相关。

Michaud博士小组认为类似食物中存在的其它植物性化学物质要比类胡萝卜素在减少致癌作用方面更重要。因此,他们总结道:“在水果蔬菜丰富的饮食中补充类胡萝卜素是不明智的建议。”

洛汕矶加州大学的David Heber博士在相关评论中说,这一发现支持了他们研究小组的建议,即水果和蔬菜构成了美国农业食品金字塔的基底。其主要原理就是增加了预防慢性病所消耗的植物性化学物质的数量。

字数:770    最后更新:5个月以前 [06-21 15:57]晶晶 修改
本页编辑者:晶晶  
[前一页]:胰腺癌偏方  [后一页]:治疗甲状腺肿瘤偏方
[在本页中加入书签] [收藏本书] [推荐本书]
  17xie论坛 > 本书讨论区 > 本页评论   (共0条)
发表评论

用户名称 匿名发表
评论内容
验证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友情链接 | 广告合作 | 提交意见
Copyright © 2007 17xie.com 互联网协同写书平台 京ICP备08002671号